洞音

理工科出身,社畜多年,文笔有限。宫野真守天下第一,宫野真守配音角色均在写作范围内。bg党,因为bl写作苦手。一般意义上说是原作党。

【阴阳师乙女向】神与邪神(二)


缘结神最后选择了八岐大蛇,这是很多人都没想到的,而且为了让这件事看起来更加真实,缘结神干脆搬了家,搬到了八岐大蛇宅邸附近的一个小屋子里。

其实,主要是为了方便她溜到八岐大蛇那里蹭吃蹭喝外加吃瓜。夏天了,八岐大蛇那边又是蛇窟,就比别处凉爽许多。缘结神一边躲在树荫下,一边啃着西瓜,满足地差点打了两个滚。

“赶紧回你自己那儿去!”看着自己的窝被鸠占鹊巢,八岐大蛇的脑袋上的青筋正跳得欢快。
“不!大人你这里又舒服又凉快还有好吃的,比我那小破地方好多了。”

八岐大蛇脑袋上的青筋又多了两条:“我看你就是想蹭吃蹭喝吧。”

缘结神睁大了她那无辜的大眼睛:“对啊,因为我穷。”

八岐大蛇无奈叹气,他是如何招惹上这么个家伙的。他一把拎起缘结神,一手又顺手往她怀里塞了个西瓜:“今儿你真不能呆在这里了。须佐给我发了拜帖,不知道是什么事情,我怕我顾不了你。”

缘结神只能抱着西瓜回自己的小窝了。远远的,她就看到须佐之男的仪仗十分夸张地向八岐大蛇的宅邸铺去。只不过,仪仗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神官大人?

她觉得有些奇怪,但是并没有多管,就径直回了自己的住处。等当屋外传来术法碰撞的巨响,她才意识到事情的不妙。

缘结神离开没多久,须佐之男就带着大波的人浩浩荡荡地涌了进来。他带着嚣张的笑,手中提着一坛酒:“我得了一坛好酒,蛇神大人有没有兴趣陪我喝一杯?”

八岐大蛇在正厅摆了宴。他与须佐之男面对面端坐着。须佐的神官在八岐大蛇的酒杯中倒了酒,酒液清澈,酒香浓郁,的确是好酒。

八岐大蛇端起酒杯,手指摩挲着光滑的杯壁:“我想,我们还没熟悉到可以面对面坐着喝酒的地步吧。”

须佐好酒,端起酒杯就一饮而尽:“我知道啊,可偶尔一次又何妨呢?我只是想找个人陪我喝酒罢了,是谁我就不想管了。”

八岐大蛇却是不信这些的。他一直把玩着酒杯,却并不喝。

“怎么,怕我下毒?”

“难道我不该担心一下吗?”

须佐哈哈大笑起来:“没想到堂堂蛇神大人竟是个胆小鬼,你觉得有什么毒能毒过你的蛇毒呢?”

“必须得喝?”

“必须得喝!”

他大概知道须佐之男来找他喝酒的原因了。看来他是想动手了。八岐大蛇也看到他带来的那些神明,有很多都是武神,真打起来他是真的落不到好。他也对自己的抗毒能力很有自信。于是他喝下了这杯酒。

须佐再一次笑了起来:“爽快!和蛇神大人喝酒真是痛快啊。”

可没过多久,八岐大蛇就感觉到了不对劲。五脏六腑好像都在痛,再悄悄看一看手心,手心中的血管透出的颜色变得乌黑。

不好,大意了,中毒了!

这个毒发作得来势汹汹,八岐大蛇身体一软,碰翻了几案上的碗碟。须佐之男笑得张狂,慢慢地拔出了十拳剑,对准了他:“蛇神大人,我与姐姐收到了一个预言,一个和您有关预言,您的存在,是会把这个高天原带入毁灭啊。为了高天原的安危,还请您,束手就擒。”

八岐大蛇只觉得讽刺极了。预言?哈哈哈哈哈哈哈。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。他忍受着体内的不适,站起身来,手中渐渐显出一柄长剑,神器草薙剑。真的,别小看他啊!

他可是,八岐大蛇!

 

 

爆发的蛇神是十分可怕的。有神器加持下的神愤之炎,好似有着要将一切都烧光的气势。缘结神刚从她的屋里出来,她的屋子一瞬间就被点燃了。四周的神官根本进不了他的身,反倒是被烧得格外狼狈。

须佐之男也拉开了与八岐大蛇的距离。八岐大蛇的脚渐渐离了地,浮在半空之中,他的身后,出现了八条巨蛇,这八条巨蛇张开了血盆大口,向周围的神官发起了袭击。一瞬间,周围哀嚎声此起彼伏。而他本人,提起剑就和须佐之男缠斗到一起。

他们的速度太快了,旁人根本就看不清他们的动作,只能听见金铁相撞的清脆声响。当他们终于停下来的时候,缘结神发现,八岐大人的嘴角有血迹,脚步似乎也有些虚浮。

怎么回事?是受伤了吗?不行,得帮帮大人。她凝聚神力,空中浮现出一根红线,这根红线飘飘荡荡,缠住了八岐大蛇的手腕,然后八岐大蛇惊讶地发现有一股神力正在为他治疗身上的外伤。

这个傻丫头!红线暴露了缘结神的位置,雷神反应了过来,转过头来就向缘结神冲来。但是她的眼里并没有惧怕,她化红线为刃,直接割断了雷神的喉咙。

真的,不要小看她啊!

但是下一秒发生的事情不得不让她格外担心。八岐大蛇呕出了一口血,然后就跟完全脱了力一般,一动不动了,连招出的蛇魔也渐渐消失不见。

而须佐之男也颇为狼狈,一身的伤,将他浑身染得血红。他暴怒中,举起十拳剑就刺在了八岐大蛇的心口。

“我知道我杀不了你,可这来自黄泉的毒如何?蛇神大人不愧是蛇神大人啊,这种情况下还能反击。但是无论如何,也都再次请您束手就擒。”

八岐大蛇已经完全动不了了。他瘫倒在地,毒已经带走了他的大部分体力。他扭过头,看了眼缘结神。小丫头睁大着眼,一脸的不可置信,脸上还沾着溅上的血液,看起来狼狈极了。他对着她,远远地说了一句话:

“离开高天原。”

她听不见他在说什么,可是她听懂了。

高天原不是什么好地方,她该离开了。

她没什么可以收拾的,东西都被烧毁了。当须佐之男带着再无力反抗的八岐大蛇离开后,她也一个人默默地离开了。

 

须佐之男剥夺了八岐大蛇的神格,毁了他的肉身,最后将他封印在了阴阳交接的狭间。

八岐大蛇醒来时,四周一片漆黑,只有顶部还有一线昏暗的天空。他动了动,随之而来从各处传来了铁链碰撞的声音。这些被加持过的铁链,凭他现在的状态根本就无法挣脱开。

他现在十分疲惫,头昏脑涨的,黄泉的毒让他陷入了从未有过的虚弱中。可他好像感受到了些什么,挣扎着坐起身来。

是小丫头的神力渗透了进来。

那根虚弱得好像幻影一样的红线摇摇晃晃地向他飘来。他尽力调动着神力,接住了那根摇摇欲坠的红线。

他的脑海里传来了缘结神的声音:“八岐大人,我离开高天原了。您现在,还好吗?”

缘结神感受到八岐大蛇神力的一瞬间甚至有些想哭。她有些忐忑地开口说了话,生怕说错了什么,可好在八岐大人并没有生气:“放心,我是不会死的。况且这里对我来说只不过是还换了个被囚禁的地方而已。”只是这个地方太小,太黑,太安静了。

听到小丫头说离开了高天原,八岐大蛇一瞬间是松了口气的。作为神明她涉世未深又太过单纯,她是真的不适合那个尔虞我诈充满斗争的地方。他认真回答了小丫头的问题,又试着安抚小丫头的情绪,但是好像没什么用。

在他神力的加持下,小丫头的连接还是开始断断续续了。这让八岐大蛇有些奇怪,往常丫头的神力也是非常磅礴的。下一瞬间他就想明白了,弑神之罪,再加上擅自离开高天原,小丫头被高天原断了供给,成了野神,实力也自然是大打折扣。她撑不了多久了。

“丫头,听好,断开你的神力,你撑不住了。而且以后也别做这么冒险的事情了。你现在,去找稻荷神,我出了事,稻荷神也估计不太平。”

缘结神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,这是她第一次直面分别。她的声音带着哭腔:“可是,可是我舍不得呀。”

八岐大蛇低声笑着:“丫头,我们都是神明,拥有漫长的生命。而你作为缘结神,更该相信,在这漫长的生命中,我们还有再见的机会。”

“我会好好的,等待着再见的那天。”

八岐大蛇断开了神力,那根缥缈的红线没有了帮持,终于也消散在空中了。

八岐大蛇合上疲惫的眼,陷入了沉睡之中。




我又鸽了好久,请称我鸽王。


饮酒桥段依旧是源于神话,中毒是我瞎编的。

官方突然搞事我还得改大纲,虽然我现在爽得不行,就想现在就收拾收拾转投蛇神大人的怀抱。

八岐大蛇,永远的神!

评论(7)
热度(16)

© 洞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